以过硬政治担当走好赶考之路

省委政法委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尹建业主持并讲话

来源:  新法制报     |    日期:  2021年11月17日     |    制作:  何山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11月16日,省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以及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在新的赶考路上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努力以政法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在时代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

  尹建业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特殊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非同寻常、具有里程碑意义、注定载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册的重要会议。全会胜利闭幕后,中央政法委员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对全国政法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重要要求;省委也在同日迅速传达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就全省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提出明确要求。全省政法系统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懂弄通、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的重大决策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全省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尹建业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内涵实质,以坚强的政治定力把握前进方向。深刻领会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激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信心动力;深刻领会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走过的伟大历程,进一步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进一步勇于肩负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凝练的伟大经验,进一步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力量。

  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过硬政治担当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加强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干警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发扬斗争精神,坚定责任担当,不断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全面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严厉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法治江西;树牢大局意识,发挥职能作用,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全力护航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勇于自我革命,加强自身建设,抓好教育整顿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和“回头看”工作,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着力锻造过硬政法铁军;聚焦关键问题,立足全省大局,认真检视今年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全力以赴抓化解、除隐患、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明年政法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尹建业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省委政法委机关要在带头认真学习贯彻上作表率,领导干部走在前列,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通过“三会一课”等方式深入学、系统学,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抓好全系统统筹组织,形成浓厚氛围,确保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取得实效。

文/ 熊伟健 记者廖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