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萍帮办” 让便民服务多“走心”,群众生活更“放心”

来源:      |    日期:  2021年10月28日     |    制作:  万小玲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今年以来,萍乡市芦溪县长丰乡便民服务中心构筑起“全天办”“一窗办”“就近办”“掌上办”“延伸办”的“五办”服务体系,通过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次性告知、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理”的服务模式,打造专业优质的服务窗口。如今,中心的一个个“小窗口”成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精准“小切口”,为辖区居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上门服务解难题

    “因为行动不便,不能自己到场来办理,长丰乡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帮我办好了低保证,亲自把证件送上门,还为我申请重残补贴,他们真的帮了我一个大忙,我很感激。”近日,宗里村二级多重残疾人员叶秋林拿到工作人员送来的低保证后说道。

延时服务暖人心

    “您好!请问你办什么事?”“我给你倒杯水吧?”“你这个情况比较特殊,我帮你打电话问问吧!”……10月25日中午,一位女士急匆匆来到长丰乡便民服务中心民政窗口申请办理困难救助,虽然已经是下班时间,但窗口的工作人员仍热情接待。经过一番询问后,工作人员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为这位女士办理了困难救助。急事特办,工作人员为办事群众提供延时服务,不让当事人多跑一次,赢得了办事群众的好评。

入户宣传送政策

    “谢谢你们送来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浒岭村退役军人汤大叔高兴地说。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讲解有关退役军人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问答、办事指南、便民服务等各类宣传内容,进一步了解退役军人群体的所思、所想、所盼及他们的需求,真正把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怀关爱落到实处,确保辖区内退役军人的权益得到保障和落实。

    下一步,长丰乡将继续做深、做细、做实政务服务工作,稳步推动便民服务创新,坚持与群众心贴心,将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切实提升辖区广大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不断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陈显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