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父亲买烟 再相见已是23年后

高安警方三代刑侦接力寻找 助当年走失孩童回到家乡与父母团聚

来源:  新法制报     |    日期:  2021年10月27日     |    制作:  何山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4岁那年,陈某涛出门给父亲买烟,在灰埠镇街上走失,自此杳无音信。从接到报案的那天起,高安市公安局便一直在全力寻找。三代刑侦人始终不抛弃、不放弃,接力寻找,终将相隔两地的思念接续到一起。

  一包烟引发23年的离别

  1998年6月26日10时许,家住高安市灰埠镇武圳村老陈自然村年仅4岁多的陈某涛,在灰埠镇街上走失。

  据了解,陈某涛的父母在灰埠镇街上租房做麻花生意。陈某涛失踪当天,父母像往常一样,母亲去乡下卖麻花,父亲在家中做麻花。当日上午,父亲让儿子陈某涛上街买烟。谁知,这一时的烟瘾代价却是23年的离别。

  23年间,三代刑侦人接力寻找。自接到报案以来,高安市公安局的民警们便一直在全力寻找。23年间,三代刑侦人始终不抛弃、不放弃。

  今年7月,高安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发现,福建南安市曾出现一条信息,疑似与1998年失踪的陈某涛相吻合。民警立即赴福建厦门、泉州等地开展调查走访,经DNA鉴定,确认福建南安籍男子李某兴即为走失的陈某涛。

  牵着父母回家看看

  10月25日,团聚的日子终于到来。办案民警怀着欣喜的心情,在高安市公安局共同见证陈某涛与亲生父母相认,并为其记录下这一感人至深的时刻。

  寻亲路漫漫,浓浓骨肉情,几十载相思化作泪。陈某涛紧紧牵着父母的手,随父母来到曾经居住过的灰埠镇。曾经的街坊邻居闻讯也都围了过来,用最热情的方式欢迎陈某涛回家。

文/黄赟 陈记昌 记者刘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