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乡区检察院:

跨省联合司法救助为民解忧

来源:  新法制报     |    日期:  2021年10月26日     |    制作:  何山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近日,抚州市东乡区检察院收到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检察院寄来的一封协助调查函。

  该院与金平区检察院进行沟通,并立即安排办案人员实地走访救助申请人李某连户籍所在地村委会,调查核实李某连的身体情况、家庭状况、经济条件等,同时也向救助申请人李某连询问了相关情况。

  经调查,李某连的丈夫李某华原在汕头市金平区务工。5月16日,李某华因发热在何某吉开设的诊所治疗,在输液过程中发生不良反应,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据调查,何某吉未取得医师资格证书,涉嫌非法行医罪。案发后,李某连未获得任何赔偿。李某连2018年做过腰椎手术,无劳动能力,还有一个女儿正在上学,整个家庭陷入困境。

  该院最终协助金平区检察院认定救助申请人李某连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并决定对其司法救助。

文/ 平燕超 首席记者刘宇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