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丰县检察院:

开展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

来源:  新法制报     |    日期:  2021年10月26日     |    制作:  何山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近日,南丰县检察院干警深入市山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检察监督活动。

  干警通过查看在矫人员台账、手机定位和思想汇报等材料,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学习、劳动和活动轨迹进行监督。监督过程中,发现在矫对象廖某活动轨迹异常,存在脱离管辖区域的现象。干警第一时间向工作人员核实情况并当面约谈廖某,了解到廖某作为家中最主要的劳动力,在南丰、南城交界处有片橘园需要定期管理,这样一来就出现了脱离管辖区域的情况。

  随后,结合廖某家中经济困难等情况,干警与司法所进行沟通、协调,廖某确因需要去橘园劳作时,可以先行报备。司法所要利用手机定位、视频、语音等手段随时关注其活动轨迹。同时,检察干警针对这些举措向廖某进行耐心讲解,消除其对立情绪和思想顾虑。

文/ 胡亚俊 首席记者刘宇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