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干法院利用“赣法民意中心”线上调解一起离婚案解民忧

来源:      |    日期:  2021年10月26日     |    制作:  万小玲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近日,余干县人民法院通过“赣法民意中心”余干分中心平台成功调解了一起原告明某(女)与被告齐某(男)离婚案。原告明某长期在福建厦门务工,其通过邮寄方式将离婚诉讼材料寄到余干法院。因疫情原因无法返回余干,明某便致电赣法民意中心12368咨询是否能延期开庭。承办法官收到反馈后,通过线上进行调解,双方当事人于当天成功达成调解协议,原被告在调解协议上签好名字后寄给了当事人明某。
    自今年5月,余干法院成立了“赣法民意中心余干分中心”以来,实现了让“信息数据多跑路、办事群众少跑腿”的司法为民服务,有效为群众解决了一批“急难愁盼”问题,受理工单120件,回访满意率达97%。 (胡顺杰 吴含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