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南昌分行营业部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来源:      |    日期:  2021年10月25日     |    制作:  万小玲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为进一步加大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活动力度,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自觉维护金融秩序,切实保障公民财产安全,促进社会和谐发展,10月,中信银行南昌分行营业部开展了一期以“防诈”“反诈”为主题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与以往不同,宣传内容更丰富,角度更新颖。一方面,中信银行南昌分行营业部继续从消费者角度出发,在厅堂公告区、客户等候区增加防范电信诈骗相关海报及折页的摆放,利用多媒体滚动播放防骗主题视频,同时要求大堂经理对到访客户主动发放折页并辅助一对一讲解,重点宣传电信诈骗防范相关知识,提高消费者电信诈骗识别能力和防范能力;另一方面,该分行还积极配合反诈中心开展“断卡行动”,对于每一位到访的新开立银行卡客户加强身份识别,通过告知买卖、转借、转租手机卡、银行卡、身份证件、对公账户涉嫌违法犯罪及其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等措施及时劝退涉诈未深人员,从源头上打击电信诈骗犯罪行为。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群众自觉防范电信诈骗意识,积极配合好金融机构做好相关工作,保护自身财产安全。中信银行南昌分行营业部表示,将继续发挥金融机构积极作用,主动承担金融机构社会责任,开展各种各样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工作。(朱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