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赣州分行积极部署“反诈伴您行”主题关爱活动

来源:      |    日期:  2021年10月25日     |    制作:  万小玲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根据总行工作要求,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自2021年10月中下旬开始,积极部署在全行“工行驿站”(网点)组织开展聚焦老龄客户群的“反诈伴您行,重阳送安心”主题关爱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有:一是“携手同行”——举办反诈宣传讲座。活动期间,要求各支行至少通过小课堂、微沙龙、进社区等现场方式,邀请属地公安民警、反诈宣传工作人员到“工行驿站”开展反诈知识讲座,向老年客户充分揭示不法分子惯用手法及特点,做好防诈反诈工作的现场宣讲,可先择一种方式进行宣讲。二是“守护伴行”——推广反诈手机应用。活动期间,以提升老年客户防骗、识骗、拒骗能力为目标,协助做好国家反诈中心相关服务渠道的宣传推广,推荐老年客户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辅导老年客户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要求各网点至少在10月末前,辅导10个以上客户安装。三是“平安随行”——投放防诈宣传资料。活动期间,强化驿站内部反诈资料的宣传推广,分行做好国家反诈中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微信长图,支行通过微信转发,让更多老龄及到店客群接收防诈知识的宣传触点,做好转账汇款等重点业务的风险提示与反诈宣传。四是从10月起,市分行将不定期发布《警银反诈工作动态》,征集全行在警银反诈工作中堵截出租出借人员开户、成功堵截解控的犯罪嫌疑人,无涉案账户或较少涉案账户的支行分享管理方法或分享具体的案例思考和应对措施等,以此为全行警银反诈压降工作起到推动作用。(廖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