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江西区域赛完美收官

助推5G应用从“样板房”向“商品房”转变

来源:  新法制报     |    日期:  2021年10月22日     |    制作:  龚迎霞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10月20日,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江西区域赛颁奖仪式在2021世界VR产业大会“VR+美好生活”主题论坛上顺利举办。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辛清华、江西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胡素仁、江西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陈金桥及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副总经理刘俭、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海高出席并担任颁奖嘉宾。

◎文/图 王席传

  本次大赛由江西省5G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西省通信管理局、江西省科学技术厅主办,由中国信通院江西研究院、江西省5G产业联合会承办,历经两个多月的征集和评审工作,收集到443个参赛项目,涵盖个人消费、垂直行业、社会民生、信息安全、综合等多个领域,涌现出一大批优秀5G应用案例,共角逐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19项、三等奖25项、最佳组织奖3项、最佳贡献奖3项,其中18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入围数量在全国区域赛中排名前三。

  
    5G深度应用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非一日之功。借助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要不断挖掘好的应用和案例,以典型示范为引领,不断促进5G应用的扩展,推动5G应用从“样板房”向“商品房”加速转变。工业和信息化厅作为我省5G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承载着推动我省5G发展的职责,将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断优化产业发展环境,鼓励企业“赣出精彩”,加大研发投入、提升创新能力,吹响创新的“集合号”,让“5G定义”带动产品、业态、模式不断创新,驱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让“5G赋能”造福社会、造福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带来更加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