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监狱大数据平台应用步伐稳健加速

来源:  新法制报     |    日期:  2021年10月19日     |    制作:  龚迎霞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10月18日,赣州监狱下发《大数据平台应用情况通报》,就最新一周各监区大数据平台的应用情况进行分析,促进全监大数据平台应用稳健加速。

  本次分析,主要数据包括各押犯监区对于大数据平台的用户访问人均数、模型访问人均次数、平台登录人均时长、平台访问覆盖率等。数据显示,在新的一周里各监区的大数据平台应用步伐稳健加速,大数据平台中对监狱管理的“智慧预警”以及民警从大数据平台中寻求“智慧路径”的广度与深度正在推进。该监狱六监区就利用大数据平台的预警功能及时发现了服刑人员曹某的改造异常情况,进而及时跟进管理教育,提高了监狱的安全稳定系数。

  据了解,赣州监狱大数据平台建设项目已于今年1月29日通过了初步验收,现正处于试运行阶段。该大数据平台项目建设了应用模型、数据采集、报表管理、模型管理等11个功能系统,分为“数据分析类”“数据探索工具类”“数据查看”三大类别。3月11日,赣州监狱已就大数据平台应用推进制定下发了专项方案,7个月来,该监狱正按计划分阶段落实各数据模型的应用推进工作。(尹承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