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知识进校园 筑牢校园防火墙

信江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

来源:  新法制报     |    日期:  2021年09月28日     |    制作:  龚迎霞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9月27日下午,鹰潭市信江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应邀参讲鹰潭市第一中学2021年军训消防安全进校园专题讲座。

  讲座中,大队宣教员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为全体在座师生讲解了基本消防安全制度,并简要介绍相关法律法规,配合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围绕防火知识、消防急救、逃生自救、灭火常识等四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近年来全国火灾的典型案例以及给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巨大损失和伤害。

  最后,大队宣教员还向大家讲解了起火逃生的方向及如何使用应急自救器具。

  此次讲座是推动学校消防宣传工作的一大举措,夯实校园火灾防控工作基础,增强了学校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现场逃生自救能力,也为学校之后的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洪梦 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