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新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三堂课”实践活动

来源:  新法制报     |    日期:  2021年09月28日     |    制作:  龚迎霞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队精心组织、稳步推进,认真上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红色教育体验课和为民服务实践课“三堂课”,不断夯实“学”的基础,抓牢“悟”的关键,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

  上好党史教育专题课。大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授课,重点讲好党的基本知识、光荣历史、优良传统和党的创新理论以及中国精神。成立读书小组,撰写心得体会,深入学习4本指定学习教材和其他参考书目,做到对党的思想理论、精神谱系、历史经验有全面理解。以理清党史主要脉络为重点,常态化开展学习讨论、感悟分享等活动,进一步筑牢全体指战员的信仰根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上好红色教育体验课。为提升指战员对党史的学习热情,丰富学习形式,大队集中开展实地参观、红色观影等主题活动,注重将理论学习与活动熏陶相结合,在寓教于乐、潜移默化中学习党史知识、筑牢理想信念。组织观看影片《建党伟业》《革命者》等红色影片,让指战员亲身感受了那个动荡不安却又热血激昂的时代以及革命者李大钊同志为中国、为革命上下求索之心,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指战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上好为民服务实践课。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举措。大队积极开展高考“学子护航”等活动,切实将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激发的动力转化为为人民群众解决“急、难、忧、盼”的实际行动,树立消防救援队伍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