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企共建促发展座谈会举行

来源:  新法制报     |    日期:  2021年09月28日     |    制作:  何山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9月24日下午,由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和省国资委共同主办,江西铜业集团承办的“法企共建促发展”座谈会在南昌举行。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法治国企建设,提升企业依法合规经营和法律风险防范水平,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

  在座谈会上,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相关案件办理人分别围绕“国有企业工作人员职务犯罪预防”“江西广播电视台系列腐败案件的问题与反思”以及“洗钱罪基本法律知识”等主要内容进行了交流,江铜集团和江西建工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各自法治建设等相关情况。

  省国资委相关人员表示,省属国资企业法务部门要重点检视本企业发生的重大案件,认真分析案发原因,举一反三,有效堵塞管理漏洞,切实提升企业法律合规管理水平。

文/ 游婷 记者李书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