誉为“赣州经验”的安置帮教无缝对接工作又有新提升

来源:      |    日期:  2021年09月22日     |    制作:  万小玲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2020年,本省籍刑释人员省内当地司法所完成接送率达100%,外省籍重点刑释人员实现必送率100%,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为90名困难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提供了7.8万元助学金。2021年上半年赣州市石城县一帮教基地安置刑释人员27名,省赣州监狱与赣州市司法局共同设立10万元安置帮教无缝对接专项奖励基金……一组组数据表明,赣州市安置帮教无缝对接工作又有新提升。


     9月16日,2020年度赣州市教育改造与安置帮教无缝对接工作总结大会召开,会议总结了2020年度的工作,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新要求,同时表彰了9个先进集体、64名先进个人。赣州市安置帮教无缝对接工作积极创新工作机制,提升服务意识,树典型学先进,促进了工作提质增效,提升了安置帮教无缝对接工作社会认同度。“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新起点,不断完善十大机制,全面深化安置帮教无缝对接工作,从容应对各方面的困难与挑战,在促进无缝对接安置帮教方面取得了新的业绩。”赣州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赖德毅对工作评价时表示。

 

     据悉,多年来,省赣州监狱与赣州市司法局相互协作、积极配合,着力开展教育改造与安置帮教无缝对接工作,通过落实信息共享、人员交接、社会帮教、过渡安置、社会保障、就业帮扶、考核奖惩等工作机制,明确了各相关部门的职责,并将监所与社会无缝对接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评范畴,最大限度地减低了刑释人员重新违法犯罪率,使“赣州经验”上升为“江西模式”,得以在全国推广。(王玉明 刘德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