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等媒体相继报道奉新县消防救援大队路遇电瓶车车祸受伤援手救助事件

来源:      |    日期:  2021年09月14日     |    制作:  陈皓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宜春讯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增强指战员使命感和责任感,近日,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抖音及江西消防等媒体相继报道宜春市奉新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路遇电瓶车车祸受伤救助两名车主相撞的事件。

  事件回顾:9月2日8时23分,奉新县消防救援大队出动3辆消防车、18名消防指战员前往冯川镇凯鸿春天等高层小区开展“六熟悉”演练,途经铜锣湾广场时发现一起电瓶车相撞事故,两名车主同时摔倒在地。其中一名女子趴在地上一动不动,头部血流不止,一名男子坐在地上。由于此时是上班高峰期,车流量巨大,也没人帮忙,情况十分危急。

  指挥员邱福林立即组织指战员下车进行帮助,经查看询问,该男子并无大碍,女子情况比较严重。指战员迅速取来车上医疗箱,利用纱布为该名女子包扎头部进行止血,同时第一时间联系120救护车和110公安到场,其他人员对现场进行警戒,隔绝车流。由于警戒锥数量有限,前期指战员站成一排,用身体组成人墙阻断车流。8时28分左右交警到场,维护现场交通秩序。此时天气温度不断上升,指战员站成一排为该名受伤女子遮挡太阳。

  8时35分,120救护车到场,医生查看该名女子头部后,仔细对其伤口进行清理,消毒止血,医生表示交由他们处理即可,随后大队指战员继续前往开展演练。

  此次报道,极大宣传了消防救援队伍的正能量,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作者:熊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