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新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五专题研讨会

来源:      |    日期:  2021年09月14日     |    制作:  陈皓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宜春讯  为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实用性,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真正时效。近日,奉新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五专题研讨会。

  会上,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以及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江西省消防救援总队纪委工作推进会主要精神。与会人员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本职工作,围绕“如何从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出的一系列伟大精神特别是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中汲取不竭动力,守初心、担使命,培育消防救援队伍特色文化,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经得起各种风险考验的消防救援队伍”这一主题谈体会、悟思想、提措施,切实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会议就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队伍建设进行强调: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意志,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发扬奋斗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积极力量。二是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见贤思齐、传承红色基因,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工作岗位,积极担当作为,履行职责使命,将功勋党员们的精神落到实际工作中,以实际行动积极推动消防救援队伍转型升级、提质强能。三是要扛起时代责任,深入践行消防救援队伍宗旨使命,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立足本职、扎根岗位,全力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熊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