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读四史,吟说渐悟——黎川县消防救援大队打造“指尖上的党史课堂”

来源:      |    日期:  2021年09月14日     |    制作:  陈皓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抚州讯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开拓学习载体、创新学习方式,近日,黎川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打造“指尖上的党史课堂”,创建微信党史学习互助群,把讨论搬到线上,用“键对键”交流代替“面对面”讨论。

  党史学习互助群里的学习内容由专人负责推送,以电子文档、音频、视频的形式发送至微信群,实现党史学习“一键”随时看、随时学、随时查,彻底打破了线下学习的时间距离隔阂,大大提高了学习教育的趣味性和渗透力。同时,大队还发动指战员谈认识、亮观点。干部骨干适时引导,让指战员在网络空间中放飞思想、畅所欲言,在交流中相互启发、拉直问号,将所学所思、所感所悟等真实情感在互助群里写下来、晒出去,让指战员在互相的评论点赞中受到启迪、得到激励。大家纷纷表示,学习打卡随时随地,分享心得实时公开,更深层次加深了对百年党史的巩固和理解,让学习交流成为“工作的日常、指间的常态”,营造了全局上下积极、主动的学习之风,有力推动了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实践效果。

  通过微信群内发布学习内容,使党史学习教育不再受到时间和地点的局限,保证指战员能够随时随地利用零星时间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使学习教育既不影响日常工作,又能促进沟通交流,深化思想认识。学习教育更有针对性和时效性,增强了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推动学习教育不断取得实效。(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