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黄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授课

来源:      |    日期:  2021年09月13日     |    制作:  陈皓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抚州讯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实里走,9月13日,宜黄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体指战员开展“从党章变化看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进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授课。

  课上,队站干部首先从党章的地位和作用层面,对学习党章的重要性进行了论述,强调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随后,带领指战员回顾历史,学习了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党章进行的不同程度的修改,直观感受了党章的历史演进过程,并从党章中感悟了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最后,队站干部还就党章的践行提出了要求,寄语每一位党员从内心深处敬畏尊崇党章,认真学习党章并模范遵守党章。

  全体指战员表示,通过干部的精彩讲授,大家从党章的历史演变中感受到了党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作为新时代消防指战员,要坚持学以致用,汲取党章中的智慧,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努力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实现个人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