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新干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监督执法回访活动

来源:      |    日期:  2021年09月13日     |    制作:  陈皓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吉安讯  为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一步提高消防执法服务质量,规范消防监督执法行为,加强队伍廉政建设。9月6日,新干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社会单位开展消防监督执法回访工作。

  在回访过程中,大队政治教导员赖进漳同志积极主动、热情地向单位负责人阐明回访的目的和意义。随后,详细询问了执法干部是否按照消防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程序开展执法,执法人员在工作中有无故意刁难、拖延不办、超时办理等行为,向回访单位发放了《消防监督执法行为上门回访登记表》,要求回访单位如实填写,还认真聆听单位负责人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消防难题,切实掌握单位所想所期,并耐心细致地为其解疑答难,真正做到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消防安全服务。期间,单位负责人对大队今年以来在依法执法、主动上门服务指导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次活动,有效搭建了消防救援队伍与社会单位之间沟通、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了消防队伍执法规范化水平、廉洁执法透明度和服务效能,树立了队伍的良好形象,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大队执法监督人员廉洁奉公、热情服务的意识,推深大队廉洁、高效执法,风清气正的执法环境,不断开创消防救援队伍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