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监狱教育改造重计划有实效

来源:  新法制报     |    日期:  2021年08月27日     |    制作:  龚迎霞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8月26日晚,又一期党史微课堂在赣州监狱十七监区开讲。十七监区监区长刘建平为服刑人员讲课,一课下来,刘建平为服刑人员送上了政治营养大餐。

  这一期党史微课堂,十七监区是按照赣州监狱制定的教育改造周计划进行的。星期四,是赣州监狱专设的罪犯教育改造学习日,每个教育改造学习日之前,赣州监狱都会下发通知,对各个时段的教育内容和要求加以明确,突出计划性、讲究连贯性、提高实效性。

  和十七监区一样,在26日的教育活动中,赣州监狱各押犯监区全部按计划组织教学。除晚上的微课堂外,上午由各监区自行组织客家文化讲坛,进行法治教育、政治改造专题讲课等。下午,各监区统一进行电化教育,组织服刑人员收看了《朗读者第二集:初心》等,同时组织服刑人员进行行为矫治。

  面对新冠疫情,赣州监狱还就教学组织提出了明确要求,不聚集、强消杀,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造两不误。  (尹承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