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赣州市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专项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

来源:  新法制报     |    日期:  2021年08月27日     |    制作:  龚迎霞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本报赣州讯 记者刘尊爱摄影报道:为推动《赣州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专项规划(2021-2025)》编制工作顺利完成,近日,赣州市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专项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赣州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邓忠平主持会议并讲话,赣州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邓增顺通报了专项规划起草情况,赣州市直有关单位领导进行了交流发言。

座谈会现场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专项规划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五中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交流会等会议对市域社会治理工作作出了明确部署、提了具体要求;赣州作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的第一批地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认领试点任务,抓好项目创新,确保“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目标顺利实现。
    会议强调, 要加快完善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专项规划是赣州市平安建设领域的首个五年规划,也是深入推进“十四五”时期平安赣州、法治赣州建设的行动指南。规划编制组要严格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科学吸纳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敢于改革创新,不断提升专项规划的针对性、可操作性,让专项规划更具时代特征、赣州特色,形成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赣州模式”,进一步优化赣州市市域社会治理体制、布局、方式,切实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专项规划的落地见效。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社会治理的方方面面,需要各地各有关单位协作配合、共同完成。专项规划明确了未来五年赣州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做好平安赣州、法治赣州建设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扎实的作风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为服务市委“三大战略”“六大主攻方向”,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创造更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