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县区开展“防范疫情·法治同行”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新法制报     |    日期:  2021年08月26日     |    制作:  龚迎霞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赣县区司法局积极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防范疫情·法治同行”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社会群众依法支持配合防疫工作。

  

司法警车在汽车站巡回宣传

  近日,赣县区司法局借用司法警车张贴法治宣传标语巡回在各大菜市场、街道、小区、车站等人员流动大的区域通过广播播放防疫期间不遵守防疫要求、拒绝执行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提出的预防、控制措施,以及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发放《隐瞒旅居史、接触史将承担什么法律责任?》《不配合疫情检测将承担什么法律责任?》《擅自离开封闭、封控区将会承担什么法律责任?》《疫情防控期间,商家哄抬物价,将承担什么法律责任?》《任何个人和组织利用新冠肺炎疫情,制造、传播谣言的,将承担什么法律责任?》等。

  通过司法警车宣传车,筑牢社会群众防疫这根弦,引导广大群众了解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促进疫情防控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王璐 吴智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