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县区公共法律服务以“法”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来源:      |    日期:  2021年08月17日     |    制作:  万小玲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赣县区司法局由公证、社矫、法援、人民调解、行政复议人员下沉到网格小区以“法”助力疫情防控。下沉网格小区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人员积极发挥专业特长,向小区的重点群体讲解法律规定,向一线送货快递哥进行防疫法律宣传,确保居民基本生活物资安全;向小区门口超市经营者讲解法律规定,确保居民公共购物环境安全;向小区出入人员讲解防疫法律规定,助力社区对外出上班群众的防控管理。

小区出入卡口

上门摸排


    日前,赣县区司法局快速响应,主动摸排7月20日以后是否有中风险地区、实施封闭、风控管理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同时督促大家按照本地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工作,统计好健康码、核酸检测情况。

    该区司法局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及时调整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窗口岗位的工作时间及方式,向全区广大群众发送《温馨提示》,指引群众通过公示网络、电话咨询途径和预约线上、线下等方式办理法律援助、法律咨询、纠纷调解、公证办理等事项,确保及时满足人民群众法律服务需求。

    据悉,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人员的法律助行,提高了社区群众的疫情防控法律认识及自我防控意识,为社区依法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法治保障的作用。

(文/图 吴智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