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消防“四字箴言”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来源:      |    日期:  2023年07月27日     |    制作:  何山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吉安讯  连日来,吉安泰和县消防救援大队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迅速兴起全方位、全覆盖的学习贯彻热潮,团结引导全体指战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推动全县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全面发展的新征程中开拓创新、接续奋斗。

  抓“实”深学细悟,感受思想伟力!大队党委强化教育统领,对学习宣贯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出安排部署。大会结束,大队党委第一时间组织集中学习,原原本本读原文、逐字逐句悟思想,感受其中蕴含的深邃思想和丰富内涵。大队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学习研讨,交流学习心得,畅谈学习体会。各党支部跟进,通过党委会、“三会一课”、指战员大会等形式开展学习研讨,形成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指战员全面学、其他同志跟进学的良好局面。

  抓“常”融会贯通,推动走深走实!大队党委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核心重点,大抓特抓,制定长期学习计划,细化学习任务,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学习入脑入心入思想。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通过专题授课、交流研讨、撰写体会等方式有重点、分层次、多形式、多载体地学习讲话精神,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务求掌握精髓要义,保证学习质量。

  抓“细”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大队坚持多渠道、多途径、多载体宣传贯彻讲话精神,通过网络学习平台第一时间为全体指战员转发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原文,推送黄明部长和琼色局长、詹寿旺政委在专题党委会议上的要求部署。充分利用电子屏幕、营区广播、橱窗展板、横幅标语等载体循环播报、实景宣传大会盛况,打造“学习天地”展播指战员心得体会,充分调动指战员学习积极性和自觉性,学习氛围浓厚。

  抓“活”成果转化,促进学用结合!大队党委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同当前重点工作、全年重点目标相结合,与提质强能相结合,召开工作推进会,研判分析形势、查找问题不足、明确任务目标,切实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成果融入工作实践,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的硬实举措,奋力推动泰和消防救援事业和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