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人民交出新的更优异答卷

全省公安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暨政治轮训班开班

来源:  新法制报     |    日期:  2021年07月19日     |    制作:  何山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7月16日上午,全省公安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暨政治轮训班在江西警察学院开班。

  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秦义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全省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持续深化“五个认识”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五个认识”,不断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汲取智慧力量。要深刻领会伟大政党走过的伟大历程,进一步深化对历史人民必然选择的认识。要深刻领会伟大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进一步深化对“四个自信”深厚基础的认识,切实增强实现民族复兴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刻领会伟大实践孕育的伟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光荣传统时代价值的认识,把伟大建党精神永远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深刻领会伟大事业凝结的伟大启示,进一步深化对开创未来根本要求的认识,沿着“九个必须”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努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要进一步深化对赶考之路光荣使命的认识,以“赶考状态”努力向人民交出新的更优异的答卷。

  坚决做到“六个坚定不移”

  会议要求,要坚决做到“六个坚定不移”,确保全省公安工作始终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相关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位。要坚定不移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好用足江西丰富红色资源,激励和引领广大民警为实现崇高理想忠诚履职、担当作为。要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破解工作难题、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坚定不移坚守初心和使命,坚持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要坚定不移坚持光荣革命传统,全力以赴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要坚定不移坚持推进自我革命,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红土圣地公安铁军。

  开班仪式以视频形式开到全省市县公安机关。

文/ 刘波 龚景 记者徐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