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广信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    日期:  2023年07月27日     |    制作:  何山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上饶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支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连日来,上饶广信区消防救援大队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通过党委会、支部会、指战员大会等形式组织学习、开展专题研讨,大家畅谈所学、所思、所想,广泛掀起学习热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气势磅礴、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文献和行动指南。在新时代新的历史时期,党带领全国人民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的挑战与斗争,无论是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还是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党始终朝气蓬勃,始终赢得人民的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党、光荣的党、正确的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传承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大力弘扬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如何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和贯彻落实,会议要求:一是坚守政治品格,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增强抵御风险和不良思想侵蚀的能力,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是要坚决维护核心,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坚持党对消防救援队伍的绝对领导,将党的意志作为自己意志,将党的决策作为我们坚定执行的前行指引,在按照党中央提出的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要求上,坚决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做到守护一方平安。三是坚定初心使命,为伟大事业不懈奋斗。在服务人民群众中,推出更多便民、助民、利民的务实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消防安全治理水平,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为民服务中传递党和政府温暖,树立消防救援队伍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