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政法新担当 作出政法新贡献

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研究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新法制报     |    日期:  2021年07月12日     |    制作:  何山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7月9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省委政法委机关和省政法各单位学习贯彻情况及下步打算汇报,研究部署深入学习贯彻意见措施。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葛晓燕,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田云鹏,武警部队江西省总队司令员曹众善出席。

  尹建业强调,要坚持提高站位,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热潮。通过采取多种形式、领导干部以上率下深入学习好,通过依托各类媒体、深入理解解读广泛宣传好,通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政法工作实际贯通融合好,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落实,以有力的实际行动见成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动力。

  要坚持深学细悟,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化对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伟大意义的认识理解,从中汲取强大力量,乘势而上、开拓奋进,满怀信心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继续不懈奋斗;深化对“一个主题”和“四个伟大成就”的认识理解,从中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历史自觉,不断增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拓进取的底气、勇气和信心;深化对伟大建党精神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的认识理解,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使之真正成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思想武器和精神力量;深化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认识理解,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展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继续努力;深化对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认识理解,继续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继续艰苦奋斗,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历史性大考中交出一份优异的时代答卷。

  要坚持真抓实干,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省政法机关落地生根。始终坚持政治建警不动摇,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有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展现政法新担当、作出政法新贡献,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检察工作的有关意见,并研究了认真抓好学习、研究配套制度推动落地见效的初步意见。

文/ 熊伟健 记者廖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