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初心薪火相传 把使命永担在肩

我省各地各部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新法制报     |    日期:  2021年07月08日     |    制作:  何山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震撼人心。

  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更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连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迅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把改革开放的旗帜举得更高更稳,用好“关键一招”激发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澎湃动力。

  “以更大力度抓好各项改革”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提到改革开放,这让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下一步,要充分发挥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将改革作为应对变局、开拓新局的重要抓手,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各项改革,坚决破除各种体制机制障碍,不断激发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活力。”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张晓勇说。

  全省将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主题,突出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打造“四最”营商环境、“五型”政府目标,着力推进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打造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战略支点,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提供强劲动力。

  “‘放管服’改革没有终极版”

  今年5月,“赣服通”4.0版上线,标志着江西建成全国首个全省统一“区块链+企业信用服务”平台。

  “‘放管服’改革没有终极版,只有升级版。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持续推进‘赣服通’建设应用与时俱进、迭代升级,将其打造成为民服务解难题的重要平台,全力建设全国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省份。”省政务服务办政务服务管理指导处四级调研员吴芳飞说。

  赣江新区是全国首批、中部地区唯一的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结合工作实际,纵深推进绿色金融改革创新,不断提升绿色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满意度和贡献率,更好厚植‘绿水青山’、铸就‘金山银山’,更加彰显美丽中国‘江西样板’新气象。”赣江新区财政金融局局长秦鼎坤说。

  阔步新征程,我们再出发。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澎湃动力,正在赣鄱大地上持续激荡。

文/ 记者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