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势合力,助力眼科繁荣!江西省社会办医疗机构协会眼科专委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年会精彩闭幕!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1年07月05日     |    制作:  何山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7月3-4日,为期两天的江西省社会办医疗机构协会眼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年会在江西南昌精彩闭幕,硕果累累!江西省社会办医疗机构协会眼科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首届学术年会顺利召开,十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眼科医疗机构的权威专家做了课题分享,共同探讨眼科医疗技术的多领域发展新动向,百余名眼科医生参会交流,从中受益。

   聚势合力,江西省社会办医疗机构协会眼科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为促进眼专科医疗机构发展,规范并提高眼科医疗人员整体技术水平,帮扶新一代眼科医生成长,满足人民群众眼健康多层次、多元化的医疗需求。由江西省社会办医疗机构协会主办,南昌普瑞眼科医院承办的“江西省社会办医疗机构协会眼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7月3日上午正式召开。

大会现场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眼科专委会主委葛坚、江西省社会办医疗机构协会会长王共先、江西省社会办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华峰、江西省社会办医疗机构协会副秘书长胡政、江西省社会办医疗机构协会眼科专业委员会筹委会主任杨海军及百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眼科医生共同见证了江西省社会办医疗机构协会眼科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华峰主持大会,筹委会主任杨海军进行了专委会筹建工作报告,副秘书长胡政审议并通过专委会管理办法、行业自律公约,选举专委会首届委员会领导班子。

  大会按照选举章程进行选举表决,以无记名方式正式选举产生: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8名、秘书长1名、常务委员23名及委员104名。其中,南昌普瑞眼科医院院长杨海军当选主任委员,南昌普瑞眼科医院/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周文天教授、江西省人民医院贺雅琳教授、赣州华厦眼科医院陈东院长、江西省中医院/江西博爱眼科中心贾洪亮教授、南昌洪城爱尔眼科医院肖俊华院长、江西新视界眼科医院王卫星院长、赣州启明星眼科医院刘其生院长、博士眼镜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何庆柏等当选副主任委员,南昌普瑞眼科医院医务部主任邹蕾当选秘书长。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会上,江西省社会办医疗机构协会会长王共先为江西省社会办医疗机构协会眼科专委会主任委员杨海军进行专委会成立的授牌,同时现场举行了首届委员会领导班子颁发证书仪式。

授牌仪式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眼科专委会主委葛坚为成立大会致辞,他首先对眼科专委会成立表示祝贺,并对眼科专委会的成立意义和价值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江西省眼科专委会成立是一件大好事,甚至可以说是省内眼科发展的一个新的里程碑,对省内眼科发展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江西省社会办医疗机构协会眼科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使江西省在防治眼病、提高眼健康水平方面又多了一支重要的核心力量。

  江西省社会办医疗机构协会会长王共先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实施健康中国,把人民健康列入一个新的高度,应当支持社会办医,发展健康产业。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我们率先成立了眼科专委会,标准化本省社会医疗机构眼科专业理念,不仅为医务人员构建了相互学习、广泛交流的学术平台,同时,借助这一平台,将加强与国内外眼科机构的合作与交流,随时了解和掌握专科发展的新动向,使我省眼科专业的学术水平和临床医技水平进一步提高,造福于患者。并且,本次眼科专委会成员既包括三甲公立医院,也包括社会医疗机构,期待专委会的成立能为本省社会办医事业发挥积极作用,也让青年医生有地方学习,有空间成长,为社会培养更多眼科人才。

  新当选的主任委员杨海军院长在发言中说到,非常荣幸当选首届江西省社会办医疗机构协会眼科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委员,也深感肩扛责任重大。希望通过眼科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凝聚广大眼科同仁的力量,提升眼科社会办医疗机构的整体临床技术水平以及学术科研能力,切实提高我省眼科诊疗水平,同时,搭建眼科学术交流平台,不断丰富眼科学研究内容,拓展中国眼科的深度和广度,从而更好地为保护人民眼健康服务,更将化身为眼科医疗机构与政府有关部门间的沟通渠道,为眼科社会办医疗机构的发展争取更好的环境。

  学术之花绚烂绽放 大牌专家云集授课

  4日举办的首届学术年会是一次大规模、高水准的眼科盛会,云集了包括中山大学附属中山眼科中心葛坚教授、北京协和医院陈有信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上海第九人民医院汪朝阳教授、温州大学附属温州眼视光医院王毓琴教授、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周琼教授、江西省人民医院罗兴中教授、专委会首届主任委员/南昌普瑞眼科医院杨海军院长、南昌普瑞眼科医院/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周文天教授、江西省人民医院贺雅琳教授、赣州启明星眼科医院刘其生院长、江西新视界眼科医院王卫星院长等十余位眼科领域翘楚共聚一堂,通过网络连线、课题演讲、手术录像等方式,对眼底病、青光眼、屈光、白内障、老花眼等领域进行了深刻探讨,为全国的年轻医生和基层医生的成长提供一次学术盛宴,使百余名基层眼科医生能够实时参与到专家的课题分享中,切身体会专家们对于眼科医疗技术的多领域发展新动向的深刻诠释,进一步提升临床医技和学术水平。

  7月4日下午,江西省社会办医疗机构协会眼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年会圆满结束,这是我省积极探索眼科学术和临床医技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取得了丰硕的学术成果和发展成就。未来,期待眼科专委会的成立能为推动本省乃至全国的医疗事业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同时,希望在所有眼科工作者的推动下,我省眼科学发展日新月异,勇攀技术新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