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前进力量 践行司法为民

江西检察人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新法制报     |    日期:  2021年07月05日     |    制作:  何山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江西省人民检察院组织全省检察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听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开展了交流研讨。

  热烈的掌声,欢乐的笑脸,大家共同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而自豪,为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而骄傲,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无上荣光。全省检察人员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不忘共产党。南昌、景德镇、新余、抚州等地检察机关检察人员表示,作为和平年代的共产党员,要饮水思源,铭记革命先烈丰功伟绩,传承弘扬优良传统。

  中流击楫,破浪前行,立足本职,担当作为。萍乡、宜春、上饶、赣州等地检察人员表示,要更加自觉地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深做细。

  百年风华,筑梦前行。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鹰潭、南昌铁路运输检察机关检察人员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和检察人员,将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在检察办案中践行司法为民理念、传递检察温暖,用青春的活力、智慧和勇气,为人民群众守护好公平正义。

文/ 刘宇 刘健 首席记者刘宇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