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县区以心理健康科普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来源:      |    日期:  2021年06月18日     |    制作:  万小玲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心理健康科普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现场

    为搭建心理健康服务体系,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推进赣州赣县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近日,赣县区举办了“赣县区2021年心理健康科普知识——进校园”系列宣讲活动,先后走进赣县四中、赣县中学(北校区、南校区),围绕“科学减压,轻松应考”主题,邀请赣南医学院心理学系主任、硕士生导师唐宏教授等专家授课,丰富的内容,深入浅出地讲解,3000多名学子深受启发教育。

    近年来,赣县区在纵深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中同,着力构建心理服务新格局,凝聚职能部门合力,立体化多层次构筑社会心理健康防线,全力构建和谐平安赣县。定期组织区心理服务队和自愿者队伍深入社区、学校、企业、乡村,开展心理健康科普教育指导,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养和引导公民以健康良好的生活方式和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已开展各类科普讲座32余场,咨询达5000余人次,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自我情绪调适能力和心理健康意识,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文/图 何邦春 刘为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