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供电:携手发电企业全力保障夏季电力供应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1年05月26日     |    制作:  黄婉琼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夏季用电高峰期即将来临,为了确保电力供应充足可靠,5月20日,国网进贤县供电公司调控分中心组织专家到张王庙发电厂开展走访,详细了解发电厂迎峰度夏准备情况,网厂携手共同保障全县夏季电力供应万无一失。

  根据预测,今年7、8月进贤电网供电形势较为严峻。为此,该公司调控分中心专业人员走进厂区实地了解到张王庙发电厂今年以来的发电情况,详细询问该电厂防汛及应急预案制定、应急演练开展情况,并对该电厂迎峰度夏方案落实及保护、自动化、检修计划等相关专业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该发电厂水力发电为泾流式,上下游水位的落差越大,出力越丰富。为顺利完成全年发电量目标,该公司积极争取发电量,把电量计划分解到每日,每天早调度会上分析日电量完成情况,及时制定措施,增发电、多发电。该公司运行人员对室外设备、室内易高温设备等重点区域进行特巡;严密监视设备重要参数,进行对比、分析,找问题,早解决;检修人员对水轮机、发电机转子、轴承等设备进行检修,消除了设备隐患,全力以赴为确保全县人民夏季用电正常。(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