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将全面启动市县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来源:  江西日报     |    日期:  2021年05月13日     |    制作: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今年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10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江西省2021年“5·12”防灾减灾日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各方努力,我省圆满完成了“十三五”时期防灾减灾救灾任务;今年,将全面启动市县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调查工作,力争年底完成全省调查任务,汇总形成全省调查数据集。

  据悉,与“十二五”时期相比,“十三五”时期,我省森林火灾起数、过火面积、受害林面积、伤亡人数,因灾死亡失踪人数、倒塌房屋数,全省生产安全事故起数、事故死亡人数均实现下降;累计下拨中央和省级救灾资金34.3亿元、救灾物资30余万件(套),帮助1.15万因灾倒房户完成重建,切实保障了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今年“5·12”防灾减灾日活动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根据国家减灾委的统一部署,我省将按照“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原则,在全省组织开展大型宣教活动、网络知识竞赛、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演练等,动员全社会参与防灾减灾救灾。其中,省级层面的线下大型宣教活动将由九江市濂溪区承办。

  记者卞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