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安县中医院开展“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来源:      |    日期:  2021年05月12日     |    制作:  万小玲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在 “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推动该院护理工作的发展,展示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连日来,靖安县中医院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庆祝第110个国际护士节。

      4月30日,护士们来到靖安县南门社区,她们不仅为群众免费量血压、测血糖,还为来咨询的群众和患者讲解常见病、多发病的危害及其预防知识。前来参加义诊的群众络绎不绝,护士们忙碌不止,短短的2个小时,为150余人次提供义诊义检服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单300余份。

      5月10日,在住院部五楼多功能会议室举行中医知识竞赛。赛前院领导余洪龙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辛勤工作在护理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为各科室护士代表送上鲜花,还为2020年最满意护士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中医知识竞赛由7个组28名选手参加,内容围绕中医护理基础知识、中医穴位定位及功能主治,题型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3种。比赛环节各个选手精神抖擞,气宇轩昂,你争我夺,谁也不输给谁,展现了对中医知识的熟练运用。经过两个多小时激烈的角逐,最后血透室荣获一等奖,康复科、手术室(混合组)荣获二等奖,外科荣获三等奖。  

      通过系列活动,营造了“方便群众、服务群众”和“爱中医,学中医,用中医,不断加强中医临床服务能力”的浓郁氛围。同时将“学党史,践初心”“我为群众们办实事”贯穿于活动始终,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服务发展实践中,更好地为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寄语:

      护士是白衣天使,这是社会给予的荣誉,也是社会的期望。

      你们是一棵棵无名的小草,是多么的渺小,南丁格尔精神永不灭,你们从没有放弃自己执着的追求,你们有崇高的信念,也有不移的人生坐标,那就是,奉献我的一切,为了他人生活得更幸福更美好。

      向你们平凡而伟大,致敬!

                                                                                                                              胡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