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黄县烟草专卖局推行“清单式”服务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      |    日期:  2021年05月12日     |    制作:  龚迎霞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为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效率,确保服务内容精准、服务效果明显,宜黄县烟草专卖局推行“清单式”精准服务,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

   在问需于民中出炉“清单”。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问题,坚持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梳理出炉“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

   在齐心协力中落实“清单”。建立落实服务项目清单责任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主动认领“清单”,将服务项目安排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坚持统筹整合社区、诚信互助小组等力量,凝聚“组团式”服务合力,通过整合资源力量,从政策帮扶、技术帮扶、劳力帮扶、知识帮扶等方面发力,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全力落实好“清单”。

   在常态长效中优化“清单”。针对梳理出的任务清单,倒排工期、销号管理,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将“清单”落实情况纳入日常考核,以考核的“指挥棒”调动员工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积极性,真正做到为企业解难、为群众解忧。(邹海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