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开通12309“检律热线”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1年05月12日     |    制作: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你好,我是刘某某故意杀人案被告人辩护律师,我想预约到你院查阅相关案件材料。”近日,萍乡市检察院12309检察官-律师热线(下称“检律热线”)另一头传来律师彭某某的预约请求。

  为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监督工作,4月7日,萍乡市人民检察院、萍乡市司法局、萍乡市律师协会联合开通了12309“检律热线”。据了解,该热线安排专人接听,开通录音功能,确保24小时无缝接听。同时,建立热线电话审批快车道,制定电话接听登记单、流程审批单,实行当日事项当日审批当日流转,实现一案一卷,环环留痕备查。该院还要求对于律师通过热线反映的问题,于办结后2日内答复来电律师,切实做到事事有回复,案案有结论。并通过抽取案件,向律师(代理人、辩护人)开展满意度测评回访,并将回访情况通报全市,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据了解,该热线上线一个月来,回访满意率达100%。

  郭莉萍 记者陈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