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可免费采血比对找寻亲人

南昌市公安局公布12个DNA血样采集点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1年05月12日     |    制作: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有失踪被拐儿童家庭,请就近到采血点接受免费的DNA信息采集,以便帮助更多离散家庭实现团圆。”记者从南昌市公安局获悉,目前,该局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采血比对寻亲活动,并公布12个免费DNA血样采集点。

 

  2021年,公安部组织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以侦破拐卖儿童积案、查找失踪被拐儿童为重点内容的“团圆”行动,力争抓捕一批拐卖儿童逃犯,全面查找失踪被拐儿童下落,帮助更多离散家庭实现团圆。

  目前,南昌市公安局已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采血比对寻亲活动,帮助群众找回失散的亲人。即日起无论您是孩子丢失想找回自己失踪的孩子,还是多年前与父母失散想找回自己的亲生父母,都可以到就近的公安局派出所或刑警队进行免费采血比对,由公安机关帮助您找回失散的亲人,争取早日帮您实现家庭团圆。请失踪被拐儿童的父母和疑似被拐人员就近选择(不受户籍和居住地限制)公布的刑侦大队采血点,接受免费的DNA信息采集以及相关信息补充完善工作。

  为方便群众,现将全市血样采集点地址及咨询、预约电话公布(工作日受理)。此外,南昌市公安局打拐办还公布了线索举报电话的邮箱(杨警官15797852556;邮箱:tyxdncxz@163.com)。

  杨红顺 记者徐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