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一站式”服务老年病人

来源:  江西日报     |    日期:  2021年05月08日     |    制作: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这里的‘一站式’服务真贴心,为我们老年人就医办了一件大好事。”5月6日上午,柯照南老人来到宜春市人民医院老年病人就医服务中心就医,见到记者前来采访,为该院真心为患者办实事竖起大拇指点赞。

  柯照南是宜春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退休教师,85岁高龄,患高血压、心律失常、肠功能紊乱等多种疾病。以往,她来到宜春市人民医院就诊,排队挂号、就诊、检查、取药,需楼上楼下来回奔波。这次来到老年病人就医服务中心,她去窗口挂号不用排队,自助刷卡缴费有导医服务,窗口取药方便快捷。这种“一站式”的就医服务,让她感到特别舒心。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宜春市人民医院党委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破解老年病人就医难、看病难的困扰,该院把以前分布在不同楼层的老年病人医疗服务,集中在一个楼层一个区域内,设立了全市首个“一站式”老年病人就医服务中心。

  该院副院长胡华著告诉记者,老年病人就医服务中心设立后,挂号、问诊、缴费、取药等老年人就诊的相关问题,在这里都能享受到“一站式”服务,便捷又舒心,切实方便了老年人就医。

  记者在老年病人就医服务中心看到,这里开设了导医台、内科门诊、外科门诊、精神心理门诊、采血室、多学科诊疗室等,可为70岁以上的老年病人就医提供“一站式”服务。该院护理部主任王敏告诉记者,中心还为老年病人做CT、彩超、心电图等检查开辟绿色通道,缩短了就医等候时间。

  据了解,老年病人往往涉及多个器官的疾病,以往需要挂几个号,到不同楼层就诊。该院从老年病人就医需求出发,在老年病人就医服务中心开设了多学科门诊,在中心挂号后,由相关专家集中到多学科门诊,为同一个老年病人看病,有效提高了服务效率和诊疗水平。

  该中心还为老年病人提供综合评估服务,进行全面、专业的评估,为他们提供日常生活及用药综合指导,及时预防不良情况发生,还有专职导医、专职护士和志愿者,及时为老年病人提供多种服务,改善其就医体验。

  记者邹海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