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温暖 服务不停步

永修县平安永修志愿者协会为民服务贡献力量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1年05月07日     |    制作: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重点开展法治和平安宣传、维护公共安全、组织治安巡逻、化解矛盾纠纷、交通秩序劝导……2019年12月5日,永修县平安永修志愿者协会成立,协会由志愿从事平安社会建设的各界爱心人士组成,他们规划并组织志愿服务活动,为永修平安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志愿者走访群众

  坚守一线筑牢平安防线

  2020年年初,疫情防控期间,永修县平安永修志愿者协会积极组织成员捐款捐物,共筹集到价值59000元物资,为永修的平安建设竖起坚实防线。此外,该协会多次响应号召,组织协会志愿者帮助困难群众,协助企业恢复生产,帮助因疫情滞销的农产品打开销路,助力贫困户渡过难关。

  2021年年初,志愿者们在协会的统一安排下,在多个防疫点坚守了20多天,为群众的身体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

  目前,永修县平安永修志愿者协会共有6个乡镇成立分会,在线注册平安志愿者共计1600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10次,累计4618余人次,参加服务总时长达23余万小时。“这些数字的背后,都是无数志愿者默默付出、传递温暖、倾力奉献的成果。”协会相关负责人感叹道。

  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护航

  去年7月,面对洪灾,永修县平安永修志愿者协会主动请战,参与抗洪救灾。

  “永修县平安永修志愿者协会三角分会共18人报到并集合完毕……”去年7月12日晚,永修县修河三角联圩发生溃堤,洪水大量涌入三角乡区域,14个村庄被淹。7月16日,在获悉群众需紧急转移物资后,永修县平安永修志愿者协会三角分会志愿者主动请缨,迅速行动,帮助困难群众打包重要物品,他们一路肩扛手提、接力转运,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急搬运,各类重要物资全部得到妥善转移。救助成功后,志愿者撤离现场,又快速投入到另一个抗洪抢险战场。

  “他们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护航,与受灾群众同舟共济,为安置乡亲遮风挡雨,将热血和汗水洒在全县防汛救灾工作的最前沿!”永修县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如是说,33个日日夜夜,最多一天有超过400余名志愿者参与救灾安置工作。

  志愿服务获群众好评

  除疫情防控、抗击洪水外,永修县平安永修志愿者协会还积极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各类宣传、寻找走失老人家属、走访帮扶贫困户、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维护校园周边秩序等一系列志愿服务,各项活动的开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谢谢你们惦记着我,来看我!”为助力精准扶贫,弘扬志愿精神,近日,永修县平安永修志愿者协会安排志愿者来到马口镇前进村,开展“慰问贫困户,温情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在村干部的陪同下,志愿者们先后来到贫困户家中,同他们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基本情况和身体状况,并为他们送上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

  据了解,此次平安永修志愿者向前进村的28名精准扶贫户捐赠了生活物资,不仅给贫困家庭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其精神上的鼓励,使贫困家庭切实感受到社会各界的温暖与关怀。

  文/图 钟宗林 夏宇 记者廖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