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守护 爱在你我身边

新余市手牵手志愿者协会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1年04月30日     |    制作: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开展爱心助困志愿活动,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使他人感到关怀和温暖……2015年4月,新余市手牵手志愿者协会成立。自成立以来,该协会一直致力于开展社会公益事业,帮助困难群众。据了解,该协会以社区、敬老院享受居民养老服务的孤寡空巢老人为主要对象,开展了包括精神慰藉、保健指导、家政服务、文化娱乐、权益维护等一系列志愿服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慰问留守儿童

  关注老人开展志愿服务

  近日,记者在新余市罗坊镇沙堤村颐养之家看到,志愿者们正在为老人们理发、量血压、剪指甲、打扫卫生。同时,协会还联合新余市人民医院外科第一党支部的医护人员帮老人们检查身体。“志愿者们就像家人一样帮助我们、关爱我们。”颐养之家的一名老人由衷地说。

  据了解,新余市手牵手志愿者协会一直致力于常态化开展敬老服务,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每一名老人都应得到温暖、受到关爱。我们要走近老人身边,与他们一起度过美好开心的一天。”

  春节前夕,新余市手牵手志愿者协会又来到了观巢镇洋潭黄家村颐养中心,为中心的老人送去温暖。

  现场,志愿者还为老人带来了精心编排的舞蹈和歌曲。在爱心人士的赞助下,志愿者们为老人包饺子。吃着热乎乎的饺子,老人们竖起大拇指,直夸志愿者们是活雷锋。

  关爱儿童护航健康成长

  近日,新余市手牵手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以“天使陪伴,让爱在身边”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协会志愿者积极报名,爱心人士赞助文具等物品,关爱辖区留守儿童。

  4月12日,志愿者们来到分宜县洞村中心学校,为该校34名留守学生带来温暖,给他们加油打气。

  活动现场,志愿者和孩子们积极互动,除了关心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外,他们更加注重孩子们的心理健康。为了加强交流,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做趣味游戏,让他们在游戏中感到快乐,并和他们交流谈心,为孩子们树立人生理想,坚定前进的方向。

  坚守一线参与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一直坚持在一线,为群众竖起一道坚实的屏障。”在新钢医院,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在医院的各个门岗,配合执勤人员参与值守。去年12月份以来,新余市手牵手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就进驻新钢医院承接了24小时值守工作。虽然工作量大、时间长,但志愿者们克服困难,从未缺席。

  新春佳节期间,返乡人员增多,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但志愿者们仍逆行而上,在严格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的前提下,认真负责、严格把控,监督进出人员戴好口罩,测量体温、扫健康码,保障来访者的安全出入。

  文/图 夏宇 记者廖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