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事】
开展涉企“法治体检”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1年04月27日     |    制作: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为助力打造稳定、公开、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4月22日,新余市渝水区司法局针对企业法律需求,在袁河经开区开展涉企“法治体检”,上门提供“菜单式”法律服务。区司法局、袁河经开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新余市永利带钢有限公司、新余美天科技有限公司、江西博丰耐火材料有限公司、江西玉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60余家企业代表参与。

  活动中,江西公仁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刘星林律师以“企业劳动用工与安全生产避坑指南”为题,主要就劳动法律体系、劳动合同订立、劳动合同期限、变更劳动合同(法定调岗、约定调岗)、加班认定及工资支付、非标准劳动关系(劳务派遣、业务外包)、工伤认定及补偿、解除终止劳动关系、企业安全生产职责等与企业生产经营密切相关的问题做精彩授课。授课现场气氛热烈,企业家代表针对双倍工资期满续约、合同期限的选择、加班的认定、工伤赔偿等问题提问探讨,刘律师一一解答。

  区司法局负责同志在总结点评时指出,此次活动授课水平高、学员素质优、课堂氛围浓,举办得非常成功。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区司法局将紧紧围绕打造稳定、公平、透明、高效、可预期的法治营商环境目标,充分发挥推动依法治区和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从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健全公共法律服务、强化公职人员的法治意识、完善行政复议矛盾纠纷化解“四大体系”方面继续努力,把平等保护原则贯彻到执法、司法、普法、守法各个环节,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行政执法外部监督机制,落实公民监督权力,活动现场组织填写了《行政执法满意度调查问卷》,并宣传了公共安全感和政法部门满意度民意测评工作。发放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宪法等书籍和其他普法宣传资料250余份(册)。

  桑俊杰、魏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