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区全力推广使用“互联网+调解仲裁”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1年04月27日     |    制作: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真没想到网上调解这么方便,这么快就帮我拿到了3800元工资。”与企业达成调解协议后,家住赣州市信丰县的劳动者付某激动地说。

  据悉,劳动者付某就职于辖区某企业,辞职后就回了老家赣州市信丰县,但一直未收到其2月份工资。经过电话与企业沟通未果后,遂向“全国劳动人事争议在线调解管理平台”申请调解。受案后,经新建区劳动人事争议基层调解组织调解员入企上门耐心沟通、阐明法律,最终促成双方达成调解一致协议,由企业支付2月份工资3800元。

  调解员在企业调解现场图

  近年来,新建区仲裁院秉持“服务上做好加法,流程上做好减法”的工作原则,依托全国劳动人事在线调解管理平台、江西省劳动人事争议智慧仲裁办案系统,自2020年10月1日起,辖区调解仲裁案件受理、审理等100%通过系统办结,实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有效地节省了人力、物力、精力,同时还极大地提升了化解劳动纠纷的效率和质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夏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