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厚精神滋养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东湖区宣讲侧记

来源:  江西日报     |    日期:  2021年04月14日     |    制作: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4月8日9时30分,南昌市东湖区文化活动中心四楼会议室内座无虚席,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如期开始,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一级巡视员卢大有作宣讲报告。

  在两个小时的宣讲中,卢大有围绕党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用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一串串翔实的数据,让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让现场的党员干部汲取了丰厚的精神滋养,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最后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送去做军装,最后一个儿送去当红军,最后一件老棉袄盖在担架上……”卢大有一边讲解一边深情地说,“这就是我们党和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生动写照。”

  在聆听宣讲的过程中,东湖区扬子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邹斌聚精会神,并不时记录下精彩的内容。他说,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对自己进行了一次思想的洗礼。作为基层干部,将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

  行程万里,初心不忘。“学史力行,就是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东湖区彭家桥街道党工委书记李良清表示,彭家桥街道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办好群众急难愁盼之事,以社区邻里中心建设为契机,加快推进社区幸福食堂等民生实事项目,不断增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图 记者 钟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