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公证协会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十条措施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1年04月13日     |    制作: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为深入开展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近日,江西省公证协会结合业务工作职能,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十条具体措施,包括对经济困难的特殊群体开展公证援助、免费办理老年人遗嘱公证、在全省推行50项“最多跑一次”公证事项等。

  开展一次“学党史、办实事,公证开门纳谏听民意”活动,通过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充分倾听民声,了解民意,进一步提高公证行业服务能力和水平。

  深入贯彻落实公证“放管服”改革精神,在原有的39项“最多跑一次”公证事项基础上增加11项,在全省推行50项“最多跑一次”公证事项。

  在全行业开展“学党史、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主题实践活动,深入企业、社区、乡村等,进一步提升公证社会知晓率和公信力。通过“手把手教”“面对面指导”“传帮带”学习等方式,重点对全省公证行业百名青年公证骨干进行能力培养,打造高素质公证队伍。

  开展一次“关爱老人、公证同行”公益服务月活动,免费为70周岁以上老年人办理遗嘱公证。开展“公证为民树形象”宣传活动,选树优秀公证机构和公证员典型开展正面宣传。

  继续开展2021年“大处帮小处”公证机构对口帮扶活动,扶持欠发达地区公证机构,实现公证行业全面均衡协调发展。对经济困难的特殊群体开展公证援助,全省每个公证机构全年办理2件以上公益性公证事项。扩大公证信息数据共享范围,完成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注册照面信息对接共享,推行手机办证、掌上公证、远程视频公证等移动服务。

  首席记者方维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