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

尹建业主持召开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1年04月13日     |    制作: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4月12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尹建业主持召开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和省委第20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省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秦义,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葛晓燕,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田云鹏出席。

  尹建业指出,三年来,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扫黑除恶决策部署,精心组织、攻坚克难,夺取了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成绩令人鼓舞,奋斗未有穷期,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以及党中央的充分肯定转化为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对标中央部署,聚焦重点,强化举措,扎实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扫黑除恶斗争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尹建业强调,总结表彰是当前的一项重大工作,务必要精心谋划、精心组织。要精心筹备总结表彰大会。切实做好大会的组织筹备工作,统筹安排好会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大会圆满召开。要集中开展宣传报道活动。以总结表彰为契机,组织策划好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对专项斗争的显著成效和先进典型开展全景式集中宣传报道,激发人民群众斗争热情,持续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大力弘扬扫黑英模精神。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积极组织开展向英模学习活动,大力弘扬扫黑除恶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质,在全省政法队伍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氛围。

  尹建业强调,要充分认识专项斗争结束不等于扫黑除恶放手,专项斗争所取得的成效也不是一劳永逸的,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持之以恒、坚定不移打击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让城乡更安宁、群众更安乐。

  熊伟健 记者廖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