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医生“瘦肉精”养牛获刑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1年04月12日     |    制作: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瘦肉精”是国家明令禁止在养殖牲畜的饲料中添加的成分。近日,经高安检察院提起公诉,高安法院以生产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被告人王某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9万元。

  2018年下半年,乡村医生王某从晏某(另案处理)手中以3000元现金购买了一斤左右的盐酸克伦特罗(俗称“瘦肉精”)。之后,王某从云南购买了35头肉牛回高安市饲养,并将“瘦肉精”投喂给其中三头牛使用。2020年9月3日,高安市农村农业局对罗文辉养殖的牛进行执法检查,发现三头肉牛尿检呈阳性。随后,高安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公安局进行联合执法,现场查获一瓶未使用完的“瘦肉精”。

  案发后,王某主动投案,自愿认罪认罚,并积极配合有关机关对三头投喂了“瘦肉精”的牛进行无害化处理。

  陈国华 何小舟 首席记者刘宇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