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煤矿重大安全风险管控

全省煤矿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在昌举行 部署2021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1年04月09日     |    制作: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近日,省应急管理厅、江西煤监局在南昌联合召开了全省煤矿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余钢、江西煤监局副局长杨市龙出席会议并讲话。据悉,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谋划部署2021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十大攻坚”、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等重点工作。

  会议分析了我省煤矿存在的风险隐患,对落实煤矿企业主体责任、继续强化监管监察工作进行了强调。回顾了2020年我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并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我省煤矿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要清醒认识国家对煤矿安全工作的更高要求,要清醒认识我省煤矿的落后现状和风险隐患,要清醒认识我省煤矿安全生产专项行动还不扎实、不到位,要清醒认识各类非法违法生产仍未得到有效杜绝,要清醒认识非法违法生产仍未得到有效杜绝。

  对于做好今年的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以“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防范遏制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为目标,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并围绕三年行动“十大攻坚”,从落实煤矿企业主体责任、做好煤矿重大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清零、提升煤矿安全基础能力、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技能、提升安全监管执法能力、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煤矿安全源头治理等八个方面提出了要求。

  省应急管理厅、江西煤监局、省能源局有关处室负责人,省投资集团公司安全部负责人,安源煤业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安全生产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产煤设区市、县(市、区)煤矿安全监管干部、各煤矿安全监察分局监察干部、全省各煤矿矿长在市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吴佩芝 记者徐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