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严准狠实”执法理念

省应急管理厅开展非煤矿山安全执法示范活动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1年04月09日     |    制作: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近日,省应急管理厅政法处、非煤矿山处组成的安全生产执法示范组至宜春钽铌矿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执法示范活动,宜春市、袁州区应急管理局相关人员参与现场观摩学习。

  执法示范组对照制定的现场检查工作方案,严格按照“启动会、现场执法检查、总结会”等工作模式,现场开展检查执法,并根据检查情况向企业反馈了检查意见。同时,执法示范组按要求在“互联网+执法”系统上完成信息填报,依法下达《现场检查记录》、《责令整改指令书》等执法文书。

  示范执法结束后,执法示范组与市、县应急管理局参与此次示范活动的同志进行座谈,要求市县执法人员将此次所学所看认真消化吸收,对照2020版执法手册,全面贯彻规范严格公正文明精准执法要求和“严准狠实”的执法理念,在安全执法工作中,着力解决不能发现隐患、隐患整改不闭环、监管执法“走过场”等问题。

  谢晓斌 记者徐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