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远程调解解民忧

来源:  新法制报     |    日期:  2021年04月09日     |    制作:  龚迎霞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3月26日,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采用远程调解的方式调解了一起劳务合同纠纷。
    原来,原告江某与被告谢某是雇佣关系。2018年10月22日至2019年1月3日,原告在被告所承包的项目做泥工装修,装修工资共计3万余元,被告谢某在2021年2月10日向原告江某支付了2万元,尚欠1万余元。后原告多次催收此笔款项未果,故向法院提起诉讼。为了尽快解决双方纠纷,该院多次组织双方调解,但是被告均因为照顾病重瘫痪的父亲而无法前来,且由于无更多的经济来源,家庭非常困难。同时,原告江某也是残障人士,无固定生活来源,急需用钱。鉴于原、被告此种情况,该院决定采用远程调解的方式对本案进行调解,最终双方一致确认被告尚欠原告装修工资款1万余元,将于2021年6月30日前一次性还清。
    案子了结后,本着依法保护弱者(残疾)的原则,法官还通知原告提交免交诉讼费审批表并减免其滞纳金及利息,努力让当事人感受司法温情。 (丁娟 沈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