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镜 特殊党课促前行

南昌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学党史、忆先烈、追初心”现地教学活动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1年04月08日     |    制作: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迈深走实,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红色教育,讲述红色故事,4月1日上午,南昌市消防救援支队机关在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忆先烈、追初心”现地教学活动。活动由祭扫仪式和特殊党课两部分组成。

方梅老人上党课

认真聆听

  当天10时,祭扫仪式开始。在全体指战员默哀后,礼兵将花圈摆放在烈士纪念碑前,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支队双主官整理挽联,指战员代表依次缓步向前,瞻仰纪念碑和烈士墓,把手中鲜花轻轻放在墓前。

  随后,指战员前往党性教育课堂内聆听特殊党课。90岁的方梅女士为指战员开展题为“方志敏为党奉献的一生”的特殊党课。方梅女士用一句句质朴的话语、一张张黑白的照片、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讲述了方志敏领导起义的农民坚持游击战争,开展土地革命,建立红色政权,组建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军,创建赣东北革命根据地的艰苦过程以及方志敏同志慷慨就义的感人故事。

  戴昌仁 记者陈佳